【贈別】
人的一生應當有許多停靠站
我但願每一個站台
都有一盞霧中的燈
雖然再沒有人用肩膀擋住呼嘯的風
以凍僵的手指為我掖好白色的圍巾
但願燈像今夜一樣亮著吧
即使冰雪封住了每一條道路
仍有向遠方出發的人
我們注定還要失落
無數白天和黑夜
我只請求留給我
一個寧靜的早晨
皺巴巴的手帕鋪在潮濕的長凳
你翻開藍色的筆記
芒果樹下有隔夜的雨聲
寫下兩行詩你就走吧
我記住了
寫在湖邊的小路上你的足印和身影
要是沒有離別和重逢
要是不敢承擔歡愉與悲痛
靈魂有什麼意義
還叫什麼人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CKSON @ 的神潘 的頭像
    DICKSON @ 的神潘

    DICKSON 的部落格

    DICKSON @ 的神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